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晚间要闻)哀悼死者 “别斯兰事件”一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9:19 新华网

  今年的9月1日,是俄罗斯别斯兰人质事件一周年纪念,北奥塞梯共和国宣布从9月1日开始哀悼三天。当年的人质以及救援者们重聚校园哀悼死者。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在伊拉克发生严重踩踏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后,国家主席胡锦涛9月1日致电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个人名义,向塔拉巴尼总统、伊政府和人民及遇难者亲属表示诚挚的慰问,向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1日在汉城表示,有关各方在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中不仅要就朝鲜半岛无核化达成一致,而且必须解决与朝核问题有关的具体问题。六方会谈要真正解决朝核问题尚有较远的路要走。

  亚洲开发银行(ADB)8月30日公布了“2005年版ADB主要指标”,指出中国的经济增长为削减亚洲地区极度贫困人口的比例作出了贡献。

  ** 其它国际要闻 **

  多年来,许多科学家和监管者一直以为海洋是那么广阔,因此海洋物种灭绝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现在,一些研究者怀疑,整个世界已经开始了埃伦·皮基奇(皮尤海洋科学研究所的执行董事)所说的“海洋物种灭绝浪潮”。

  以色列和巴基斯坦两国外长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了两国间的首次高级会谈。以外长沙洛姆会后表示,以方希望通过这次会谈开启同伊斯兰世界对话的新渠道。

  面对中国的经济力量在全球范围内的崛起,美国如何反应呢?就在人们批评美国交相运用“贸易保护主义”和“贸易自由主义”两手策略的时候,美国早已经悄悄地布了局。

  上世纪40年代初,美、苏、英、中等反法西斯盟国为避免“后世再遭今代人类两度身历惨不堪言之战祸”,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硝烟中,筹划并创建了联合国。二战结束后的60年来,联合国从冷战时期的被边缘化状态,逐渐走到当今国际关系的中心地带,在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促进人类共同进步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 大千世界 **

  新奥尔良一座监狱发生了暴动,一些尝试趁乱越狱的囚犯据称将一名副狱长和他的妻子,以及4个孩子绑架扣为人质。据一名自称副狱长母亲的老妪对美国WBRZ电视台称,这名副狱长的妻子和儿女本来因为家乡洪水逃到了这座新奥尔良的监狱中,以为丈夫那儿会很安全,没想到竟然成了囚犯们的人质。据新奥尔良教区监狱的一名官员称,囚犯们全都持有自制的武器。

  美国日刊杂志《今日美国》31日称,在美国,像巴顿和罗伯斯夫妇一样进行“网络黄昏恋”的50岁以上老人大幅增加。该杂志还援引专家的话补充称,50岁以上老人的网上恋爱市场迅速扩大,并向60-69岁老人的范围扩散。

  据路透社报道,坦桑尼亚当地一家报纸周四说,一名坦桑尼亚人在回家的路上遭遇狮子袭击,在经过激烈搏斗后最终幸存了下来。

  据美国媒体8月31日报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莱温斯基的白宫性丑闻已经被编成了一部名为《莫尼卡!音乐剧!》的音乐喜剧,该剧的招牌主打歌名叫《蓝裙子》,据悉,该音乐剧将于下个月美国纽约音乐剧院节期间在纽约百老汇首次公演,制片人已经邀请莱温斯基本人参加首演典礼。(来源: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