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四十周年庆典在拉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20:4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社报道,西藏各界今天在拉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隆重的庆祝大会,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四十周年。

  布达拉宫广场上搭建起了具有藏式建筑风格的主席台,立柱上描绘着藏式吉祥图案,背板上写着西藏自治区的四十年:“一九六五——二00五”。依山而建的布达拉宫背倚蓝天,红白两色宫殿在广场鲜花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雄伟壮丽。来自西藏各地的两万多名群众和各

界代表穿起节日的盛装,布达拉宫广场成为彩色的海洋。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向庆祝大会发来贺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为西藏自治区成立四十周年题写了“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贺幛。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贾庆林率中央代表团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贾庆林首先代表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向西藏自治区各族工人、农牧民、知识分子、干部和各界人士,向人民解放军驻藏部队指战员、武警西藏部队官兵和公安干警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所有为西藏自治区的繁荣发展作出贡献的人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一切关心西藏、热爱西藏、支持西藏发展进步的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贾庆林指出,西藏自治区成立以来的四十年,是社会生产力极大解放和提高的四十年,是西藏各族人民当家作主的四十年,是西藏优秀传统文化得到保护、继承和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发展的四十年。

  贾庆林强调,中国已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西藏也进入了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关键时期。中央希望,西藏自治区广大干部群众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第三次、第四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紧紧抓住发展和稳定两件大事,确保西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确保国家安全和西藏长治久安,确保西藏各族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努力建设团结、民主、富强、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西藏。

  西藏驻军和西藏各族人民举行了由二十二个方队和十八辆彩车组成的盛大游行,展现了西藏驻军的英姿、西藏传统文化风情和西藏自治区成立四十年来科技、经济发展成果。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周永康、热地、刘延东、帕巴拉·格列朗杰、梁光烈和代表团全体成员出席了大会。(记者 路梅)(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