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陆委会阻挠熊猫专家赴大陆 马英九带头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21:12 桂龙新闻网

  台“陆委会”日前拒绝台中市动物防疫所长赴大陆参加熊猫饲养研讨会,国民党主席马英九31日上午在中常会上带头连署提出抗议。

  据台媒报道,连战月前在卸任之际,曾表示有意让两只熊猫的后代住到台中,台中市动物防疫所长吴龙泰日前提出申请,盼以兽医身份赴大陆参加熊猫饲养研讨会,结果遭到“陆委会”拒绝。

  因此,国民党新任党主席马英九、身兼台中市长的中常委胡志强、“立委”卢秀燕,带头连署向“陆委会”抗议。抗议文指出,国民党强烈谴责“陆委会”不察实情,依错误之信息与判断,阻止吴龙泰以兽医身份赴大陆参加饲养熊猫研讨会。

  抗议文还说,“陆委会”此项作为严重伤害(台湾)中部地区人民之感受,更显示该会决策品质低落,“立院”党团协同所有正义感的“立委”,一致要求“陆委会”对一切后果负起责任,并且今后要严加监督其施政与预算。

  国民党要求台当局以积极正面的角度来思考熊猫来台一事,不要泛政治化,以维护台湾人民的权益。

  今年四五月份,前国民党主席连战率党员访问大陆,中共决定赠送一对熊猫作为大礼,连战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会谈后,也确定农产品行销大陆零关税、开放大陆人士赴台观光、两党建沟通平台等多项共识。

  国民党指出,党内上下一致支持前主席连战的“和平之旅”,并将团结支持马英九继续开展两岸互动交流,促进台海和平发展。

  来源:

  中国台湾网 选稿:见习编辑黄皓 作者:言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