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宣布新经济政策抑制印尼盾汇率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21:20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9月1日电(记者赵金川)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1日发表讲话,要求政府各级官员向公众解释他于8月31日晚宣布的新经济政策,以使全国上下共同努力,克服目前因国际燃油价格上涨而引发汇市动荡的困难。

  为了遏止印尼盾连续十几天的下滑颓势,苏西洛8月31日晚宣布,政府将在能源、金融、财政等方面采取措施,以稳定汇市和股市,恢复投资者的信心。

  苏西洛说,在能源方面,政府将在10月份以后全面提高国内燃油价格,增加油气生产以及利用替代能源来减少对燃油的过分依赖,同时加大打击燃油走私的力度。在金融方面,政府将全力支持中央银行日前发布的6项措施。在财政方面,政府将发售国家债券和国际债券,推动国营企业私营化进程并设法取得外国的资金贷款。另外,政府还将加速投资的落实,简化投资申请手续,以及尽快制订投资和税收方面的新法规。

  近一个多星期以来,印尼盾对美元汇率持续下跌,8月30日一度猛跌8.9%,达到了11800盾兑1美元,创4年来的新低。印尼盾大幅贬值令印尼各界担忧,也引起东盟各国金融当局的极大关注,人们担心东盟主要货币会因此而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

  面对这种严重局面,印尼央行于8月30日宣布将盾币利率从8.75%提高到9.5%,以增强持盾的吸引力;将银行准备金比例提高到4%,以减少市面流通的盾币。央行的这一举措促使印尼盾对美元汇率在8月31日回升到10450比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