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十多个国家驻上海领事官员“政治协商”初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九月一日电(记者许晓青)三十多个国家驻上海的领事官员今天聚会此间锦江小礼堂,上海市政协在其建制五十年后,首次向各国领事通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的情况。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宋仪侨首先向美、英等三十多国领事表示,以往政协与驻沪领事沟通不足,导致不少外交官对此间政协的职能和工作不甚了解。

  宋仪侨说,目前在沪常驻外籍人士已达六万多,占外籍人士在中国大陆的百分之三十,因此如何加强政协与领馆官员间的相互体认和理解,显得非常迫切。他向领事们详细介绍了上海市政协的历史沿革、组织机构,并通报了近年来行使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具体事宜。

  有趣的是,与会的诸位领事们都有自己关注的“政治协商”议题:比如建立上海的“诚信”体系,又比如妥善处理警察的心理健康问题等。

  最后,上海市政协还特别邀请各国领事出席休闲酒会,个别听取外交官们的建议和意见。

  据悉,今后此间政协向各国领事进行通报的制度将形成惯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