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000多名外来媳妇已获免费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5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路)处于相对弱势的上海职工加外来媳家庭,成为上海困难较为突出的人群之一,本报不久前的有关报道引起了社会各方关注。市慈善基金会教育培训中心日前特地通过本报向外来媳们推荐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出资500万元、专门针对外来媳妇的就业技能培训项目,为外来媳就业建起了桥梁。

  上海10万“外来媳”中有七成以上的“外来媳”受教育程度在初中及以下水平,绝

大部分的“外来媳”在近年来本来就十分严峻的上海就业形势中,求职很困难。而她们的“上海先生”大部分人收入相对较低,需要依靠低保和帮困卡来维持生活的家庭也不在少数。

  据了解,随着“外来媳”家庭的增多,上海社会和政府关心、帮助的力度也在加大。市劳动保障局出资500万元购买,并和市慈善基金会在去年就联合推出了“万名外来媳妇就业技能免费培训”项目,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下属19个基地,包括上海市总工会的好事服务中心,有6023名“外来媳妇”接受了培训,已结业的2566名学员中,1644人实现就业,就业率达到65%。一位叫刘海荣的外来媳说,除了实现就业,更重要的是走出了家庭,知道了怎样做一个新时代的上海女性。

  但由于“外来媳”接受信息能力差,许多人并不知道有此免费的培训项目。这些项目包括餐厅服务员、客房服务员、家政服务员、房产中介员、超市营业员、美容美发师、母婴护理员、中西式面点师、软件操作员等。还包括最新开设的创业培训。通过这一培训,外来媳一样可以圆当小老板的梦。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市慈善基金会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徐本亮希望通过本报,将这些信息传递给各企业、各级工会,及外来媳家庭,帮助更多的外来媳家庭从根本上解困。他表示,在外来媳家庭集中的地区和企业,慈善培训中心可以上门设点设班,和工会一起,将阳光洒到“新上海人”身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