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转移危险区域人员近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5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据新华社福州消息,今年第13号台风“泰利”,虽然已于14时30分在福建省莆田平海登陆,风力有所减弱,但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却不断增强。

  为防治强降雨带来洪涝灾害,继8月31日福建省紧急转移海上船只和养殖渔排上的28.6万人后,9月1日福建省继续组织力量开展了沿江沿海低洼地带、危房简易工棚、易滑坡泥石流地带等危险区域的人员安全大转移。

  据9月1日14时统计,全省又紧急转移陆上危险区域人员达19.3万人,使全省因“泰利”台风影响共紧急转移危险区域人员达47.9万人。

  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办公室丘汀萌副主任介绍,由于“泰利”台风登陆后将带来强降雨过程,因此,目前主要任务是防御台风登陆后的强降雨袭击,福建省防汛办已对防暴雨袭击进行第二次部署,要求各地克服麻痹思想,密切注视台风入境后的动向和强降雨带来的泥石流、洪涝等灾害,力求把损失降到最低。

  另据福建省防汛办最新信息,受第13号强台风影响,福州长乐国际机场1日的所有始发航班取消,当晚20点之前也不接受任何进港航班;泉州晋江机场取消5班始发航班,6个进港航班延误。

  受第13号强台风影响,1日上午,同三高速公路马尾至营前段、福州至泉州段临时关闭运营;京福高速公路福州西至闽侯兰圃互通段临时关闭通道。1日下午,同三高速公路宁德至霞浦、福鼎至闽浙交界处封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