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名牌榜 广东五连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婧、苏婉波 通讯员孔祥佩)自2001年我国开展中国名牌产品评价以来,广东中国名牌产品数量已在全国“五连冠”。昨日,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公布了荣获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暨中国世界名牌产品的企业及产品名单,国家质检总局为企业颁发证书及奖牌。据悉,这是我国首次评价公布中国世界名牌产品,仅三种产品获此殊

荣,而广东华为的程控交换机位居其一。此外,广州卷烟二厂的双喜牌卷烟则成为广东卷烟第一个中国名牌产品。

  据广东省质监局质管处处长汤武介绍,今年共评出501个中国名牌产品,其中包括123个3年有效期到期进行复评的中国名牌产品,总计新增378个中国名牌产品。在此前公示中列出的广东中国名牌产品全部通过公示,广东共新增中国名牌产品57个,另有21个复评通过的中国名牌产品。

  汤武表示,自2001年开评中国名牌产品以来,广东中国名牌产品总数已经在全国连续五年保持第一,广东中国名牌产品总数已经达到165个,而广东今年获得中国名牌产品的数量也在全国名列前茅。今年,国家质检总局授权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在玉米淀粉、豆奶粉、食用植物油(大豆油、菜籽油、花生油)、速冻调理禽肉熟食品(鸡、鸭)、肉类罐头等65类产品中进行了中国名牌产品的评价。同时,对电冰柜、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啤酒等3年有效期满的22类中国名牌产品进行了复评。在今年开展评价的65类产品中,广东较具优势的有日用陶瓷(餐具、茶具)、金属镀层流行饰品、内外墙建筑涂料、家用电风扇等产品,其中家用电风扇4个中有3个是广东产品;复评中具有优势的则有电话机等产品,其中,电话机全部是广东产品。

  广州产品此次也是“亮点”频现。其中,广州浪奇“梅开二度”,浪奇牌洗衣粉继浪奇液体洗涤剂后登上了中国名牌榜;广州卷烟二厂的双喜卷烟成为广东卷烟中首个中国名牌产品。

  今年中国名牌产品公布的一大“亮点”就是首次评价公布了中国世界名牌产品,共三个产品获此殊荣,分别是:海尔集团公司生产的海尔牌电冰箱(国际同行排名销量第1)、海尔牌洗衣机(国际同行排名销量第3)、广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华为牌程控交换机(国际同行排名销量第1)。中国世界名牌产品的评价条件十分“苛刻”,企业年销售额要达到100亿元人民币以上。

  省质监局有关负责人透露,广东省人民政府将对广东获得中国名牌产品和中国世界名牌产品的企业进行重奖,其中,中国名牌产品的企业获奖额应不会低于去年的每家企业100万元,世界名牌奖励额则尚未确定,但肯定会更多。(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