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论坛惊现恐怖帖子 称7天可教人造原子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04 中国新闻网
网上论坛惊现恐怖帖子称7天可教人造原子弹(图)
  中新网9月2日电据辽沈晚报报道,日前,在某网站论坛上突然出现了一则恐怖帖子,这个题为《原子弹制作简明教程》的帖子,是网友教授如何在家里制作原子弹:跟我学,包你在家一星期做出原子弹?!

  在这篇6000字的文章里,这名网友用简单的化学知识介绍黑火药炸弹、硝酸甘油炸弹,甚至C4集束炸弹等的制作方法。“版本一,需要×公斤的……定时器及一间简易仓库。版本二甚至只需要传说中的‘二踢脚’、不锈钢垃圾筒、电筒用电珠、1号电池等物品。”帖子中说,其他的具体操作情况只要依照帖子中的分离、防辐、捏合等步骤进行就会非常简单地制作出你想要的炸弹。帖子中“自信”地称,只需要一个星期的时间,任何人都可以在家里制作出原子弹。

  记者通过网上的搜索引擎,搜索“原子弹制作”,竟然有数万个链接显示。记者发现,这些制作原子弹的帖子更多地出现在某某网站、私人博客中。一些转载者甚至还附上“恐怖分子手册”之类的标题,还调侃道:“确实是杀人灭口、居家旅游、拆楼挖沟的必备利器!一切后果自负,请小朋友在家长陪同下进行。”

  在众多回复的网友中,大家均对这种教授人私自制作炸药甚至原子弹的人表示怀疑和愤恨。“世界和平才是主题,就有一些唯恐天下不乱的无聊人从事一些无聊的事。”

  对于此事,沈阳市治安支队排爆安检大队公丕发队长表示,原子弹一类的武器属于国家统一进行研制,不是简单靠学校中的化学反应就能制作出来的,这纯属网友的恶作剧。网民也均表示,希望网站和网络安全监督部门对此能加强管理。(杨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