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沙边界换防西岸僵局未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尽管以色列前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强烈反对,以议会8月31日以压倒性多数表决同意埃及在加沙地带和埃及边境部署兵力。同时,巴勒斯坦领导人再次呼吁以色列撤出约旦河西岸所有犹太人定居点。

  内塔尼亚胡与以总理沙龙的政治角力令中东和平前景扑朔迷离。

  开辟合作道路

  以色列议会8月31日以53票赞成、28票反对的表决结果批准一份协议,同意埃及接管埃及和加沙地带边界防卫任务。

  协议规定,以军完全撤离加沙后,埃及届时将部署750名士兵携带轻型武器在埃加边境巡逻,防止走私武器进入加沙地带。

  以国防部长沙乌勒·莫法兹说,埃及部署边防部队“不会对以色列构成任何威胁”,而且由于届时以军已经完全撤离,更不会危及以军士兵。他说:“这份协议要求埃及致力于打击武器走私和恐怖分子渗透,同时为两国将来继续进行安全合作开辟道路。”

  以总理沙龙曾表示,只有埃及完全承担起埃加交界地区的安全责任,以色列才会从加沙地带撤军。

  内塔尼亚胡拉开竞选序幕

  继8月30日宣布竞选利库德集团党魁和下一届以色列总理后,内塔尼亚胡8月31日前往约旦河西岸最大的犹太人定居点马阿勒阿杜明访问,拉开了他竞选活动的序幕。

  内塔尼亚胡指责沙龙停止马阿勒阿杜明和耶路撒冷之间的建设计划,并称此举将导致耶路撒冷分裂。他还敦促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建造更多房屋,并称“现在是开始在这里建设的时候了”。

  部分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内塔尼亚胡最终击败沙龙重新出任总理,以色列能否按“路线图”计划满足巴方建国梦想尚未可知。(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