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斤多的早产儿“奇迹”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14 武汉晚报

  两斤多的早产儿“奇迹”新生

  本报讯(通讯员周建跃温红蕾记者胡义华实习生李瑾)一名早产极低体重儿住院一个月,体重由1.4公斤长到2公斤,可以自己吮吸牛奶。昨日出院时,家长感激万分,将小孩改名为“奇迹”。

  一个月以前,怀孕7个月的小双妈妈从外地赶往湖北省妇幼保健院,还没到产房,就将两个双胞胎男孩生在住院部大厅,大双1.5公斤,小双1.4公斤。大双不幸夭折,小双因合并腹胀等症状,转到外科治疗,当时出生仅几天的小双生命体征极不稳定,呼吸时快时慢,体温忽高忽低,心率变化不齐。

  上胃管、输液、输白蛋白、扩肛、用开塞露……在外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小双闯过感染关、喂养关、吸收关,一天天茁壮成长。住院整整一个月的时间,体重从1.4公斤长到2公斤,精神反应转好,哭声响亮,吸吮有力,日进牛奶量已达300多毫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