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短信也吓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20 重庆晚报

  我和老婆都喜欢使用手机短信联系,因为短信经济、实惠、快捷,但它也给我们的生活制造出了不少啼笑皆非的事。

  有一次,我去老婆单位办事,顺便去她办公室看看,只见她和几个女同事手忙脚乱在整理报表,曾经做过财会的我,随便指点了几下,她们的效率就提高了几倍。我露了这一手,让老婆在同事们面前挣足了面子。

  我离开后不久就收到老婆的短信,心想,她果然要表扬我了。

  等我翻开一看,顿时傻了眼,瞧她发过来的什么话:她们都说,你很色!

  我立刻开始检讨自己,刚才在办公室指导她的女同事做报表时,我很正人君子啊,一没有盯着她女同事的敏感部位发呆;二没有讲过一个黄段子,开一个黄色玩笑;三没有借机靠近她的某个女同事,闻对方身上的香水味,怎么说我“色”!真是天大的冤枉,好心没好报啊!

  正是一肚子不解和委屈,老婆又发过来一条短信:“对不起,刚才在‘色’前面掉了一个‘出’,没吓着你吧!”

  怎么没吓着我?

  过了几天,倒是轮到我吓她一跳。

  那几天,单位因有人前来视察,所以布置我们的工作很多,连着忙了几天,身体异常疲乏。中午不在床上躺一会儿,下午绝对没精神。这天中午我一觉醒来,发觉手机上已有老婆发过来的几条短消息,其中最后一条咄咄逼人:“老实交待,刚才在干什么,为什么不回短信?”我给她回了这样一句:“很累,睡了一个小时。”

  她马上回过来一条短信:经查,你多次利用午休时间,进行不正当色情活动,请于30分钟内到公安部门自首,否则,将通报单位,开除公职!

  这下可吓得我不轻,我睡午觉怎么是不正当色情活动啊?

  但我又有点疑惑,刚才,我发的那句“很累,睡了一个小时”没出错吧?

  于是又把刚才发的短信调出来看。不看则已,一看我差点晕倒!原来我在按笔画输入时,“小”的后面有几个字备选组词,第一个是“姐”,第二个是“时”……可是我忙中出乱,在选择的时候按了一号键,我的那句变成了:“很累,睡了一个小姐。”

  飘飘何所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