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出台“八不准” 规范公务员饮酒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2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河南记者辛如记):9月1日,河南省出台《关于严禁机关工作人员影响公务和形象饮酒行为的暂行规定》,规定的“八不准”对机关工作人员饮酒活动作出明确规定。规定如下:

  一是不准工作时间和工作日午间饮酒(重大庆典、重要对省外公务接待活动等除外)。

  二是不准因饮酒影响正常履行公务职责。

  三是不准因饮酒失密、泄密。

  四是不准因饮酒造成人身伤害。

  五是不准因饮酒损害公私财物。

  六是不准饮酒中划拳行令。

  七是不准酒后驾车。

  八是不准因饮酒损害机关尊严和工作人员形象。

  据介绍,该规定适用于全省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人民团体和具有公共事务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节假日值班也作为工作日适用本规定,即使不是在工作时间饮酒但影响正常履行公务的,也在禁酒令规范之内。

  机关工作人员违反规定,情节较轻的,按照管理权限,由有关机关和单位进行批评教育或给予组织处理。情节严重并造成恶劣影响的,给予党政纪处分。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