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胜工业园端掉一盗窃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30 宁夏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惠媛线索提供马伏军)9月1日,随着活动于银川市德胜工业园区附近的“破烂王”盗窃团伙中最后一名嫌疑人朱某被抓获,此团伙的14个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但令人忧心的是,被抓获的14人中11人为未成年人。

  据了解,进入8月以来,在德胜工业园区内,一群收破烂者时常穿梭在现代化的厂房间,与此同时,盗窃、拦路抢劫案件时有发生,随着民警对园区内盗窃案件的调查,这群人逐

渐浮出水面。

  据17岁的钱某交代,他离开学校后在社会上游荡时,结识了年龄、经历相仿的李某、刘某等人,后一起谋划在德胜工业园区行窃敛财。自今年3月以来,钱某伙同李某、刘某、王某等人,以收破烂为名,白天踩点晚上作案,先后多次盗窃园区企业的氧气瓶、电缆铜芯、钢板等物。

  8月21日晚,钱某又伙同无业游民朱某、马某等8人,对园区某企业的2名员工实施抢劫。接到报警后,德胜园区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击,于当晚12时在园区一网吧内将朱某、马某等3人抓获,后在贺兰县城一酒吧内将另外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过警方多日摸查、跟踪,湖南来银打工人员朱某9月1日中午在银川城郊一出租房落网。

  经查,从今年3月到8月,钱某等犯罪团伙在贺兰县城、德胜工业园区等地作案12起,拦路抢劫作案4起。目前14人已被贺兰县公安局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据民警介绍,团伙14名成员中,11人为未成年人,且年龄最小的只有14岁。新闻来源:现代生活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