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器狗”帮你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科学家发明了一种能够提醒主人每天散步的机器狗。它还可以监督主人的饮食情况,防止摄入太多热量。

  英国《新科学家》杂志8月31日报道说,这种机器狗可以通过无线电与体重称、记步器

和存储主人每日饮食的掌上电脑相连接。

  当主人问“我怎么样?”时,机器狗会根据主人是否遵守了饮食与运动安排而作出不同反应。它会激动地跳跃,播放欢快的音乐并不断闪烁彩灯,或者突然趴下播放哀伤的音乐。

  “利用机器人来改变人们行为方式的做法前景光明。”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电脑科学家蒂姆·比克莫尔说。

  这种不用喂食的机器狗由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的辛西娅·布雷齐尔发明,将于9月11日在日本东京展出。(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