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美汽车业务委靡不振 福特推行全新复兴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日电据中国汽车报报道,福特汽车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比尔·福特上周对媒体表示,将推行全新复兴计划,以帮助福特北美汽车业务转危为安。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激烈的市场竞争压力、不断增加的医疗保险费用、持续攀升的原材料成本使福特在北美的市场份额不断下降。今年第二季度,福特在北美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26.4%降到18%。而今年的促销开支却创下了新高。福特的股票市值自1993年以来下降

83%,已被评为垃圾股。财务报告显示,公司第二季度亏损高达9.07亿美元。今年以来,福特公司不得不两次调低盈利目标,并在今年早些时候预测,2005年全球业务必将亏损。

  福特北美总裁格雷格·史密斯日前表示对未来很有信心。他说,公司将推出3款新型中等尺寸轿车:福特Fusion、水星Milan和林肯Zephyr,这被福特称为“1985年Taurus车型面世以来,福特向中型汽车细分市场最为强势的一次进攻”。据介绍,这组车型在质量控制、成本控制和开发时间上都有较强的优势。

  比尔·福特声称,福特会坚决降低成本和精简业务,但是对于新产品的开发和投资也决不懈怠,这是福特未来成功的关键。

  持续攀升的油价使福特原本获利颇丰的SUV销量每况愈下,因此,福特去年秋天曾推出混合动力版本的SUVEscape。比尔·福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将扩大混合动力车的产能,加快车型的更新换代。福特北美营销和战略主管埃琳娜·福特表示,福特正在努力开发新产品和降低开发成本。她表示,福特将提高产品开发和上市的节奏。福特目前的设计师已经增加到790名,同时正在招募更多的工程师以开发混合动力发动机和氢燃料电池技术。

  但是分析家认为,福特加快新车型上市节奏并非成功的充分条件,福特能否持续取得竞争优势还不乐观,因为同业竞争者的步伐可能更快更稳健。美林银行在最近一份投资报告指出,福特每年更换新产品15%,高于通用汽车的14%,而韩国汽车在相同时期内的新产品替代率高达26%。文中说,福特的产品设计流动性差,估计2009年的市场占有率将更低。

  福特首席运营官吉姆·帕迪拉表示,福特北美产能利用率只有75%,北美有4家工厂计划关闭,福特希望今年年底以前宣布工厂关闭,但是由于与美国汽车工人协会的合同2007年到期,因此能否如愿尚不可知。另外,福特希望工会能够同意降低员工的医疗保险费用。否则,按照协议,2005年福特应为此支付34亿美元,比2004年增加9%。(陶晓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