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辆通行实行年费制首日 这边堵车少了那边跑错道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36 东南早报

  车辆通行实行年费制首日,两桥上———

  早报讯(记者康金龙实习记者丰晓飞文/图)昨日是《厦门市贷款道路(公路)车辆通行费征收管理办法》实施第一天,是车辆通行实行年费制首日。记者从厦门两桥收费处获悉,进出岛的交通状况明显好转,在两桥上,上下班高峰堵车的现象不见了,但是,昨日仍然有一些闽D车不知情跑错道,跑到次收费道上。

  厦门大桥收费处陈助理告诉记者,厦门大桥现在开设了4个年收费道、4个次收费道,并设置电子板告知通行车辆。从昨日起,在年收费道不再下拦车杆,闽D车在这里可以不用等待顺畅通行。所以昨日厦门大桥在上下班高峰期没有像往日出现严重的堵车现象,进出岛的交通状况明显好转。

  但是,昨日仍然有一些闽D车不知情跑错道。陈助理解释,一些闽D车原先没有办理不停车电子钱包,没有电子标签,以为要等办完年费电子标签才可以走年费道。陈助理表示,对于这些跑错道的闽D车他们都按照规定没有收费,放行。

  闽D车跑错道,不但给自己增添了麻烦,还影响到他人缴费。陈助理提醒闽D车,从9月1日起到12月31日,闽D车无论有没有电子标签都走年费道,另外,还没有安装电子标签的,尽早到有关部门安装电子标签。

  昨日,海沧大桥收费处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收费处负责人黄先生介绍,虽然桥上有电子板提醒闽D车走年费道,可是一些闽D车还是跑到了次收费道上。另外,昨日海沧大桥车辆通行顺畅,没有出现上下班堵车现象。一些闽D车车主还对新政策表示好奇,特地开车到大桥上来瞧究竟。不过,昨日通行车辆数量因为台风有所减少。

  黄先生告诉记者,海沧大桥计划设置3个年费道、4个次收费道。目前,年费道开通两个、次收费道开通3个。另外,年费道也不下拦车杆保证车辆顺畅通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