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帕瓦罗蒂告别巡演12月来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吴晶)从上个世纪60年代起,帕瓦罗蒂就成为世界歌剧和男高音的代名词。今年年初,迎来70岁生日的帕瓦罗蒂开始了他的告别舞台世界巡演,并将于12月上旬,第三次来到中国。

  记者昨日获悉,帕瓦罗蒂将在中国举办两场音乐会,分别于12月6日、10日在上海和北京举行。届时,他将演唱其44年歌唱生涯中最具代表性的34首作品。

  主办者———九州文化传播中心副主任王鹏举说,1986年6月,帕瓦罗蒂曾率领意大利热那亚歌剧院在北京演出普契尼的歌剧《波希米亚人》,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独唱音乐会。2001年6月,为支持北京申奥,帕瓦罗蒂联袂多明戈和卡雷拉斯在北京紫禁城举行了世界三大男高音演唱会。

  据介绍,帕瓦罗蒂1935年10月生于意大利摩德纳市郊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父亲当过面包师,母亲是雪茄烟厂的女工,但他们都酷爱音乐。1955年,天赋很高的帕瓦罗蒂开始学习声乐,并于1961年在阿基莱·佩里国际声乐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同年4月,他首次演出《波希米亚人》全剧,从此开始歌剧生涯。1972年,他在演出《军中女郎》中一段被称为男高音禁区的唱段《多么快乐的一天》时,连续唱出9个带有胸腔共鸣的高音C,从此“高音C之王”就成了帕瓦罗蒂的代名词。(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