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人博会”北京造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4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杨启蒙)9月10日,华南地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人才招聘会将在广州登场。昨日上午,记者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精英汇.2005春季人才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人博会”不但将刷新华南地区单场人才招聘会招聘企业、求职者和提供职位数量等多项原有记录,还将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人才交流盛事之一。“中国人才广交会”浮出水面

  9月10~11日,“精英汇.2005春季人才博览会”将在广州花城会展中心、天河体育中心和购书中心6楼联地举行。据介绍,本次“人博会”的主会场将设在广州花城会展中心,3万平方米的展馆面积可同时容纳2万名求职者和800~1000家企业进场参展,届时参展企业将以汽车产业、物流运输、旅游、服务业、房地产和建筑装饰等类型企业为主。而设在购书中心6楼和体育中心南门广场及体育馆内的两个分会场,届时将分别举行“精英沙龙—名企暨高级人才洽谈会”和IT通讯、电子电器等招聘展区。

  据主办方预测,本次“人博会”届时将有1500家进场招聘,其中有相当一部分都是世界500强企业和珠三角各地的知名企业,而前来寻找发展机会的各地求职者数量预计将达到8~10万名。同时,本次“人博会”将向求职者提供至少4万个职位空缺。据了解,本次“人博会”不但将刷新华南地区的“单场人才招聘会招聘企业、求职者和提供职位数量等多项原有记录”,还将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人才交流盛事之一。因此,本次“人博会”将成为一次名副其实“中国人才广交会”。北京企业团购广州“人博会”

  据了解,本次“人博会”的主办方广州市韦博人才市场,是目前广州首屈一指的民营常设型人才市场,历来以运作在广州天河购书中心6楼举行的周末人才招聘会而闻名。而“韦博”此次为“人博会”赴京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推广活动的举动,引起了北京当地20多家报纸、电视媒体和众多企业的极大关注。

  据主办方韦博人才市场总经理郑惠忠介绍,广州不仅是全国性的优秀人才集散地和华南的中心城市,已经培养、聚集了一大批高素质的人才,每年都吸引着大量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企业前往广州选才。在今年2月份举行的春季“人博会”上,来自包括京津塘、长三角、湖南、湖北和福建等地的知名企业大约占参展企业数量的1/3。而在本次“人博会”期间,届时预计将有30~50家北京知名企业前往广州进行大举招聘,其中主要以IT、通讯和高科技行业企业为主。(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