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剑兰”第一月破刑案5011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5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何雪华 通讯员陈立雄吴建军谭勇)“剑兰”行动传来好消息,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昨天向媒体发布了“剑兰”行动第一个月的战报:行动一个月来,全市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011宗,抓获犯罪嫌疑人3224人,打掉各类犯罪团伙223个。8月份全市“两抢”案件下降16.4%,飞车抢夺案件下降41.7%!

  据了解,自8月1日起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代号为“剑兰”的打击“两抢一盗”犯罪活动专项行动。行动开展一个月,取得了四方面成效:一是破案数和抓获犯罪嫌疑人数量大。二是立案数以及110警情下降。三是一些行业和重点场所得到整治。行动中,全市共清查各类重点治安部位11594处,查扣无牌无证车辆6920辆,从中查获涉嫌盗抢车辆1458辆。四是宣传力度大,社会反映良好。

  “剑兰”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结合治安实际,主动联合工商、城管、税务、交通等职能部门,对辖内治安重点场所和部位,展开目的明确的清查整治行动。行动中,全市共清查各类重点治安部位11594处,其中发廊美容院3444间、娱乐场所3168间、网吧3017间、汽车维修厂636间、汽车保管站1098间、旧货市场231个;查扣无牌无证车辆6920辆,从中查获涉嫌盗抢车辆1458辆。

  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治安管理部门部署开展娱乐服务场所专项清查行动。据不完全统计,行动中,全市各级治安部门出动警力1499人次,清查娱乐服务场所377间,处理场所36间,其中建议工商部门处理2间、停业整顿3间、限期整改20间、罚款2间、其他处理9间,并对其中的4间场所并处降低治安级别;缴获赌资78000元,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65名,对违法犯罪人员予以刑事拘留6人、行政拘留人24人、行政拘留并处罚款2人、罚款19人。(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