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车中为何没死者遗骸?,王老分析落水前人跳车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15 新文化报

  《火车头坠桥之谜浮出水面?》续

  新闻背景:拉林河中发现的百岁火车头,无史料记载,其深埋地下的时间和原因引发种种猜测。王毓斌(原名王惠有)老人研究伪满时期历史已十余载,他翻阅无数报刊、资料,结合自己对伪满历史的知识,历时数月,分析火车是于1936年人为颠覆掉入河中,所使用的手段是用牛皮包住铁轨致使火车脱轨。虽然王毓斌老人对火车头落水时间和原因已找到一

种解释,但火车落水的谜团依旧未全解开,因为在挖掘百岁火车头的过程中,没发现人的遗骸,当时火车是谁在驾驶?为什么出事了火车司机会失踪?昨日,王老对此进行了分析。

  王老表示,按当时的技术,火车还无法通过遥控驾驶,所以火车出事时里面必定有人。在他的记忆中,家人曾谈论起这件事,说当时火车里除了他的亲戚还有三个人,家人说那三个人没出事前就溜了。王老分析,当时火车上的四个人可能是颠覆火车的实施者,在火车没有驶入拉林河桥时,那三个人趁速度很慢时跳下逃跑,只剩下遇难的亲戚。当时他负责操纵火车往前行驶,火车落水前他逃出来了却没活下来。

  “你这个遇难的亲戚会驾驶火车吗?”“不仅他会开火车,我本家亲戚中还有两个人会开火车。”“日本人为什么不去追查这件事?”“他们不是不去追查,而是不愿声张,而且是严禁对外声张。因为当年中东铁路法国、美国也有股份,苏联将铁路出售,法国、美国曾强烈反对。后来日本还是接收了,但刚接收不久就出现火车落水铁路被毁的事件,这对日本的影响不好,所以只能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本报继续征集关于百岁火车头坠桥原因的历史资料和线索。热线电话:0431-96618。本报记者张南(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