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海关查获18份伪造的《进口废物批准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20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9月2日电(张泽伟、谢玮)日前,天津某进出口有限公司代成都市某金属有限责任公司申报自美国进口废金属。天津新港海关关员在审核单据中发现,这批申报货物所持的《进口废物批准证书》有伪造嫌疑,经国家环保总局废物进口登记管理中心鉴定,该证书系伪造。

  天津海关随即对近期进口废物展开拉网式核查,共查获伪造的《进口废物批准证书》

18份,涉及进口经营单位11家,涉案货物包括废五金、废塑料共计1678.72吨,价值总计1084.47万美元。目前有关货物均已被查扣,海关缉私部门已立案查处。根据国家有关规定,进口废金属、废塑料等废物,须持国家环保总局出具的《进口废物批准证书》,海关凭《进口废物批准证书》对进口废物进行验放。

  据介绍,近年来,国内对进口废物需求居高不下。一些不法分子为追求进口废物的高额利润,不惜铤而走险,伪造《进口废物批准证书》。

  天津海关表示,该关已建立专门核查机制,加大对伪造《进口废物批准证书》不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以进一步净化天津口岸进口通关环境,保证国家相关政策的有效实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