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果汁饮料”只有颜色无果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3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朱蕾通讯员孔祥佩邱晓莹)眼下正是各种饮料的消费旺季,为确保消费者的健康安全,广东省质监局近日对省内企业生产的茶饮料、橙汁饮料和含乳饮料3种饮料进行了监督抽查,共72批次的产品中,平均抽样合格率仅为41.7%。

  本次抽查茶饮料发现的质量问题主要有:3批次产品存在茶多酚、咖啡因不合格,个别产品不能称为茶饮料。有一批次产品的甜蜜素和茶多酚均不合格。

  本次抽查橙汁饮料27批次,如剔除仅标签不合格因素,内在质量合格16批次,抽样合格率可达59.3%。抽查发现有8批次产品的果汁含量不合格。这8批次橙汁饮料中,大部分的实测值不足其标注果汁含量的50%,个别的只有橙汁颜色,没有果汁含量,是严重欺骗消费者的行为。

  本次抽查含乳饮料30批次,抽样合格率较低,仅为30%。(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