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些孩子怎的如此弱不禁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4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李锋王景波实习生冯晓

  宁波晚报讯昨天是我市中小学开学的第一天。在慈城某小学的开学典礼上,短短几十分钟内居然有6名学生身体不适被老师送进教室。而在市区某中学,开学典礼上也先后有6名中学生被送到校医务室。

  家住慈城的陈女士告诉记者,昨天上午慈城一小学举行开学典礼的时候,有很多周围的居民以及家长围观,当时她也在一旁。就在开学典礼的短短几十分钟内,她看到不断有孩子被老师或抱或扶送进教室。

  该学校的一位领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这一情况学校也始料未及。“昨天天气还比较凉爽,风也大,开学典礼的几十分钟时间内最多只有5分钟有太阳,孩子却成这样是我们也想不到的。”事实上,学校对孩子暑期的生活都有布置,也要求他们多干些家务多锻炼身体,但有些家长都不愿意让孩子吃点苦,长此以往,孩子的身体素质自然下降。

  昨天早上,市区一所中学的开学典礼上,不到一小时也有6名学生相继身体不适被送到了校医务室,他们绝大多数早上都没吃早餐。市教育局体育艺术卫生处的有关人士指出,有些家长假期里对孩子监管不力,一些孩子养成了晚睡迟起、不吃早餐等不好的生活习惯,这就对孩子新学期的正常学习带来一定影响。

  儿保专家、市妇儿

医院保健部的钱主任告诉记者,部分孩子刚开学身体素质下降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假期缺乏必要的锻炼,养成了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二是孩子对开学缺乏必要的心理准备。为此,她建议家长应多关注孩子的起居饮食,帮助孩子制定合理的作息时间表,让孩子迅速地习惯新学期的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