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们满意这些新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4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屠传宏潘晓晓王颖

  宁波晚报讯昨天上午8点半,家住江北怡江小区的洪月琴等几位残疾人员分别驾驶着自己的新款残疾人专用车,来到孔浦日用消费品综合市场报到。他们原来都以残疾人专用车营运为业,在“三车”整治后,得到孔浦街道社会保障救助站的帮助,现在有新工作了!

  孔浦街道辖区内原持有残疾人专用车营运证的残疾人员有11人,其中好几个家庭的经济条件相当困难,残疾人专用车营运收入是家庭生活支柱。今年7月,市政府推出“三车”整治政策后,这批残疾人员起初都有强烈的抵触情绪。孔浦街道社保救助站人员开展了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使这批残疾人员在规定时间内上缴了营运车辆。

  按照政策,街道社保救助站为3位已到退休年龄的残疾人员办理了退休养老手续,让他们在家安度晚年。家住倪家堰的残疾人员张如根提出,打算利用自家住房开小店做小生意贴补家用,街道经济科工作人员热心帮着跑腿,为他办妥了营业执照。街道社保救助站对3位自谋出路的残疾人员承诺,有困难可以随时寻求帮助。他们还为剩下的5位残疾人员的工作四处奔波,与街道辖区内一些企业联系,争取企业支持,开发或腾出一些适宜残疾人员工作的岗位来。

  前几天,辖区内的福利企业新灵电机厂表示了接收意向,但不巧夏季停产,要再过一些时间才能安排工作。孔浦日用消费品综合市场管理部前天则邀请这几位残疾人员去市场看看,推荐了自行车管理和市场秩序维护等几个岗位让他们选择,有3人当场签下劳动合同。他们高兴地对社保救助站人员说:“我们满意这工作!”

  据悉,市区各街道社区都在积极寻找合适岗位,或开发社区图书馆管理、社区巡逻等公益性岗位,让停止了残疾人专用车营运的残疾人员走上再就业之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