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村“三老人员”补助每月增加9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4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魏萍

  宁波晚报讯记者昨天从市委组织部获悉,从今年下半年起,我市将适当调整农村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老游击队员、老交通员(红色堡垒户)(简称农村“三老人员”)的生活补助标准,并确定自然增调机制。

  据悉,我市自1993年建立规范的农村“三老人员”生活补助政策,各级党委和政府对他们的生活十分关心,并不定期地调整了生活补助标准。但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农村“三老人员”的生活补助标准仍处于偏低状态。

  按照新的标准,

抗日战争期间(1937年7月7日至1945年9月2日)入党的农村老党员,每人每月补助标准从原来的170元调整到260元;解放战争期间(1945年9月3日至1949年9月30日)入党的农村老党员,每人每月补助标准从原来的150元调整到240元;老游击队员、老交通员(红色堡垒户),每人每月补助标准从原来的130元调整到220元。另外,农村“三老”人员的医疗保健纳入即将实施的医疗救助范围;其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个人缴费部分由市、县两级财政给予各50%的资助。各地以前对农村“三老”人员的生活补助已超过上述标准的,应继续执行。

  我市还确定了自然增调机制,解决农村“三老”人员的生活困难问题。从2006年7月起,农村“三老”人员的生活补助费调整按当地农民上年度人均收入的实际增长数额,实行自然增调。抗日战争期间、解放战争期间入党的农村老党员按实际增长数额的50%,老游击队员、老交通员(红色堡垒户)按实际增长数额的40%幅度自行调整。三年内遇农村“三老人员”自然减员,采取减员不减资的办法,市和部分县(市)区财政比例承担部分保持不变。农村“三老”人员生活补助费采取由县(市)区民政部门统一管理,按月下拨到乡镇(街道),按社会化发放形式由乡镇(街道)及时发放到农村“三老”人员本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