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文化短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一日电 题:中国文化短波

  第四届“正泰杯”优秀报告文学作品推介启动

  中国报告文学学会近日在北京举行第四届“正泰杯”(二OO四年)优秀报告文学推介表彰新闻发布会,自即日起至十月三十一日,向社会公开征集优秀作品,并定于十一月在京举

行作品研讨表彰会。

  报告文学名流张胜友、傅溪鹏等认为,报告文学在开辟新的题材领域、探索新的艺术风格等方面有长足进步,应加以总结推介以促进报告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

  首届中国聋儿绘画大赛拉开序幕

  “我们的世界——西门子助听器杯”首届中国聋儿绘画大赛新闻发布会日前在北京举行,拉开了展示聋儿康复成果和康复事业的序幕。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主办,西门子听力集团独家赞助。凡四岁至十五岁有不同程度听力损失的中国儿童均可报名参赛。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吁请所有的聋儿用手中的画笔,来描绘他们眼中多姿多彩的世界。

  亚排联代表大会在江苏太仓举行

  首次在中国召开的第十六届亚排联代表大会近日在江苏太仓举行。

  亚排联组织共有近七十个成员国家和地区,每两年举行一次代表大会,每四年改选一次领导班子,可连任。此次召开的第十六届亚排联代表大会将产生新一届的领导人,还将任命各技术委员会成员、共同讨论今后四年亚排联的工作方向。

  深圳国际旅游文化节将于十一月举办

  二00五年深圳国际旅游文化节将于十一月下旬拉开帷幕。期间将举办世界模特小姐大赛国际总决赛、深圳导游大赛、广东地方戏曲歌舞荟萃、酒吧文化节、黄金海岸科普旅游周等十四项内容。

  据了解,本届国际旅游文化节活动的十四个项目主题各异,将满足不同阶层人士的口味和需求。

  二00五年中国大学生龙狮锦标赛将举行

  二00五年中国大学生龙狮锦标赛将于九月十二日至十六日在湖南炎陵举行。这是两年一届的大学生龙狮锦标赛首次走出校门。

  今年参赛的二十四支代表队不仅将进行自选套路、传统套路、锣鼓技艺、龙狮书画摄影等项目的比赛,还将参加十二日的“二00五全球华人共祭炎帝始祖大典”。届时,参赛队将各施其能,带来上百种舞龙形式,与海内外华人共祭炎帝。

  郑州首设“商都友谊奖” 奖励国际友人

  为鼓励和表彰对郑州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国际友人和外国专家,该市首次设立“商都友谊奖”。据悉,首届郑州市“商都友谊奖”近日开始评选,将表彰十位外国友人。

  据了解,凡是在二00四年十一月以前应聘在郑州市政府机关、经济管理机构、科研机构、新闻、文化、教育以及企事业单位工作的各类外国专家和国际友人,均可参加“商都友谊奖”评选。

  太极拳大师陈正雷赴美进行文化交流

  应美国国家武术总会的邀请,河南陈家沟陈氏十九世、太极拳第十一代嫡宗传人陈正雷近日赴美进行为期三个多月的太极文化交流活动。

  现为中国武协委员、河南省武协副主席、高级教练、中国国家一级裁判的太极拳大师陈正雷,曾多次获得中国太极拳大赛、河南省武运会、太极拳、剑、推手比赛冠军,素有“太极金刚”之美称,享誉国内外。

  晋国古都金秋时节再摆文化盛宴

  由山西省省委宣传部、临汾市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第三届“山西侯马·新田春秋古都文化节”将于今年九月二十三日在侯马市举行。

  历经前两届新田春秋古都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今秋“山西侯马·新田春秋古都文化节”更加吸引公众“眼球”。一直受到人们喜爱的布艺产品将在活动期间大展风采,中国十七座春秋古都城市的上百家布艺商家涌至侯马参展,为“古都城市布艺博览会”争光添彩。

  台商林荣德捐款百万慈济山东爱心小学

  台湾著名企业家、慈善家林荣德先生,日前向山东省慈善总会捐资一百万元人民币,专项用于建立慈善爱心小学,资助贫困地区的学校建设。

  据了解,身为台湾冠军瓷砖集团董事长的林荣德先生不仅积极在祖国大陆投资建厂,为推动祖国大陆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还非常关心支持祖国大陆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多次捐赠巨款扶贫济困、助学助残。

  陕西泔河流域发掘一处新石器时代文化遗址

  陕西考古工作者日前对一处位于乾县泔河流域的新石器时代文化遗址进行了全面勘探。在局部抢救性发掘中,出土了大量陶片及部分完整或可复原的陶器。

  考古专家指出,从遗存表现的文化特征来看,无论从整体的陶系、器形、器类还是具体到每类陶器纹饰、特征,泔河流域在新石器时代,与渭水中下游地区同期的文化都基本接近。该遗址的发掘,大大充实了此间新石器时代的考古资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