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区楼房西侧应种大树防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扬)建设部日前建议住宅小区的建设单位,在居住小区建筑物的西面种植高大阔叶乔木,这样对夏季降温有明显的效果,可以减少空调的使用。

  建设部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住宅小区的绿化应做得较为精细,住宅旁绿地的种植应考虑建筑物的朝向,如在华北地区,建筑物南面不宜种植过密,以致影响通风和采光,而在近窗处不宜种高大灌木;建筑物的西面,需要种高大阔叶乔木,这对夏季降温有明显的效果。

  此外,小区道路两侧应栽种乔木、灌木和草本植物,以减少交通造成的尘土、噪音及有害气体,有利于沿街住宅室内保持安静和卫生,行道树应尽量选择枝冠水平伸展的乔木,起到遮阳降温作用。在公共建筑与住宅之间,应设置隔离绿地,最好用乔木和灌木构成浓密的绿色屏障,以保持居住区的安静。居住区内的垃圾站、锅炉房、变电站、变电箱等欠美观地区可用灌木或乔木加以隐蔽。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