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格达踩踏惨剧罹难人数激增至96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2:35 兰州晨报

  巴格达踩踏惨剧罹难人数激增至965人 卫生部长要同僚辞职

  据新华社9月1日电伊拉克内政部官员31日表示,巴格达当天上午发生的灾难性踩踏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目前已增至965人,另有465人受伤。

  9月1日,巴格达数千名群众聚集起来,参加踩踏惨剧死难者的葬礼,对死难者表示悲

痛哀悼。

  目击者看到,有数百名群众在巴格达市的医院搜寻遇难亲人的尸体。

  又讯伊拉克卫生部长阿卜杜尔·阿里31日表示,要求伊拉克内政部长与国防部长辞职,宣称两人应该对当天发生的巴格达踩踏惨剧负责。胡锦涛向伊总统致慰问电

  据新华社9月1日电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9月1日致电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向塔拉巴尼总统、伊政府和人民及在巴格达踩踏事件中的遇难者亲属表示诚挚的慰问,向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惨剧幕后有“三只黑手”?

  一句谎言,一次虚惊酿成了一场人间悲剧。谁有可能是幕后黑手呢?据分析人士称,当地的三股势力难脱干系。那就是以扎卡维为首的“基地”组织、互相冲突的伊拉克什叶派和逊尼派极端武装分子及效忠于萨达姆的复兴党残余势力。

  据《国际在线》(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