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省台办主办《琼台姊妹岛》网获台湾网民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3: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九月一日电(王辛莉何哲良)由海南省台办主办的《琼台姊妹岛》获得台湾网民青睐。统计数字显示,六至八月,台湾网民直接浏览数已逾五万人次,点击率居内地各省市涉台网站首位。

  琼台两岛民间商业、文化合作交流较早,有“海南岛台湾岛,珍珠加玛瑙”之美誉。《琼台姊妹岛》网(www.huaxia.com/qtzmd.html)于二00二年三月开通运行,是国内最早开通

的涉台网站之一。去年,针对台湾网民特点,海南省台办对网站进行全面改版。改版后的网站全面反映海南热带风光、民风民俗、两岛民族渊源、琼台交流与合作、海南对台招商和台商在琼创业、生活等,并设有繁体版。

  据了解,近年来,台湾网民上《琼台姊妹岛》网观阅,为海南所吸引,来琼旅游、商务的台胞人数稳步增加。台湾三立电视、东森电视、八大电视、中天电视等媒体在网上了解海南后,去年先后来琼采访拍摄专题。今年八月中旬,台湾著名财经杂志《天下》在网上了解到台商在海南投资农业情况后,特地派记者来琼采访。

  海南省台办主任徐刚表示,《琼台姊妹岛》网站最初是为台胞来琼观光、考察、交流及反映海南对台工作而创建。目前,台湾网民对海南的民风民俗、台商投资等情况较为关注。未来网站将增强海南特色,全面反映海南的海岛旅游、热带农业、资源工业等台胞关心的内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