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捡到别人银行卡 数分钟破译密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3:33 海峡网-厦门晚报

  该“密码天才”被处以治安拘留15天

  本报讯 (蒋怡丹 陈倪玲徐巧蓉)仅用了几分钟时间,就猜中别人的银行卡密码,并顺利取走了500元钱。这个“密码天才”被警方处以15天治安拘留。据悉,这是鼓浪屿警方首次以零口供执行治安拘留。

  前不久,带着儿子到鼓浪屿玩了一趟的周女士,发现银行卡丢了。当天中午1时许她赶到银行挂失时,工作人员告诉她一小时前这张卡被转走500元。周女士马上报了案。

  民警查看了录像记录和相关账户资料,证实当天中午12时8分至12时14分之间,周女士账上的钱被转入一姓杨的人的账户上。警方在鼓浪屿轮渡码头一带走访排查时,有人提供线索称,在轮渡码头替人拍照的漳浦人杨某捡到过一张银行卡。

  杨某第一次被传唤到派出所后,坚称没有捡到过别人的银行卡。近日,警方再次传唤杨某,并出示了银行的转账交易单据和录像,杨某虽然承认录像上的人就是他,但仍否认破译了周女士银行卡的密码。

  警方表示,杨某只有小学文化,不具备高科技作案的条件,与失主又素不相识,如此快速地破译密码应该属于巧合,失主设置密码过于简单也是造成泄密的原因之一。

  近日,杨某已在警方督促下将非法盗取的500元退还给了周女士。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