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月饼抽查九成不合格 细菌超标是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3:5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四川记者邵立肃郑轶):眼下距离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正是各种月饼旺销的时节。近日,四川省工商局对成都、德阳、泸州等3个城市的28家大中型经销场所销售的月饼展开了一次专项调查。调查发现,被抽查的60个批次月饼中,不合格的批次有54个,不合格率占到了九成,其中细菌总数超标达四倍多。

  据了解,四川省工商局此次重点对细菌总数、致病菌、防腐剂、色素、馅料含量等指

标进行了检验,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有:一、细菌总数超标严重,其中标称“四川爱达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爱达乐豆沙蛋黄月饼”,细菌总数超标高达4倍多;二、违规使用防腐剂苯甲酸,4个批次添加了国家不允许在月饼中使用的防腐剂苯甲酸;三、卫生指标氧化值、酸价指标超标,这是表示食品新鲜程度的重要指标;四、违规添加色素,有3个批次在月饼中使用了色素日落黄或胭脂红。

  除此外,受抽查月饼中还存在着馅料含量不够,蛋白质、脂肪、总糖和干燥失重不合格,感官不合格、净含量不合格和标签不合格等五大问题。

  四川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时要看清商品标签、生产日期、保质期、月饼外观和包装是否完整,慎重选择。(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