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额济纳旗用微喷灌技术提高胡杨育种成活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3:5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呼和浩特9月2日消息(驻内蒙古记者 阿都钦阿拉善电台记者廉梅花):近日,内蒙古额济纳旗采用微喷灌技术播撒的第一批胡杨种子生长良好,绽露出嫩绿的新芽。这一科技手段应用,为数量日益减少的胡杨这一古老树种大量繁育开辟出一条成活率高的新途径。

  胡杨,是额济纳旗境内古老的树种,前些年因为黑河水锐减,胡杨林面积逐年减少。

为了保护胡杨,扩大面积,近几年,额济纳旗致力于胡杨种子繁育栽培技术研究,并取得了重大成果。胡杨人工繁育通常以生长出的幼苗插扦为主,采用胡杨种子繁育需要随采随播。胡杨采种期集中于7月底到8月初,这个季节正是额济纳旗处于气温最高、蒸发量最大时期,对于需要保持一定水分的育种十分不利。今年,额济纳旗在胡杨育苗上大胆采用了微喷灌技术,获得了成功。

  据了解,今年额济纳旗共采集20公斤胡杨籽种,并全部采用微喷灌技术育苗。目前,第一批播撒的种子已陆续破土出苗,与往年相比,成活率明显提高。(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