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与发展高层论坛南宁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4:16 人民网

  在这美丽的秋日里,我们聚首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审视中国-东盟经济与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认识到在这些问题上加强法律领域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性,进一步认识到法律为增进本地区的相互理解和信任,保障经贸往来和建立自由贸易区,促进本地区稳定、繁荣和共同发展的重要性。

  我们坚信加强中国-东盟各国法学、法律界之间的对话、交流与合作,将进一步推动本

地区各国的法制建设和法学研究,巩固和深化本地区之间的经济联系,保障本地区各国之间的贸易和投资顺畅,促进中国-东盟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不断发展。

  为此我们郑重宣示: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建立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与发展高层论坛。

  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与发展高层论坛受以下前景、使命和战略的指导:

  前景

  力争将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与发展高层论坛办成高水准论坛,推进中国-东盟间政府界、法学、法律界和商业界交流与合作,为各国全面发展提供法律支持。

  使命

  为达致以上前景,论坛将努力:

  1、为中国-东盟间政府界、法学、法律界和商业界提供一个高层对话平台,增进中国-东盟间法律文化的相互理解,增强本地区法律团体的社会责任感,为促进本地区政治、经济和文化等各方面的发展做出贡献。2、创造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帮助商业团体在寻求增长和进步过程中的共生共赢,创造更多的投资、贸易、就业机会,实现本地区政治、经济和社会的和谐发展。

  3、加强中国-东盟地区法律人才培育和人力资源开发,组织涉及本地区重要议题的法律研究活动,为社会各界提供法律领域的智力支持。

  战略

  为完成以上使命,论坛将采行以下战略:

  1.经常性地举办各种会议,如论坛大会,研讨会、座谈会和讲座,讨论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相关的重大法律议题。

  2.与本地区其他机构合作,以促进和强化中国-东盟间各国政府、商业团体和法律团体之间在贸易和投资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3.随时关注本地区出现的可能影响本地区健康发展的各种问题并及时组织活动或开展项目,从法律角度提出对策。

  4.独立或合作开展有助于实现论坛宗旨的各类研究活动。

  5.有计划和步骤地成立一个研究及培训中心,以提高中国-东盟法学、法律人士的研究和服务能力。我们还同意适时建立其他机构,以实现论坛的理想和目标。

  我们坚信论坛将为本地区建设更加繁荣、稳定、和谐的局面做出积极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