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留英中国学生发起“首届全英创业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5:01 新华网

  新华网诺丁汉(英国)9月1日电(记者曹丽君)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1日在诺丁汉大学商学院正式启动“首届全英创业大赛”,旨在激发中国留英学子的创业热情,促进中英贸易科技交流。

  全英学联常委兼本次大赛执行秘书杨凌向记者介绍说,此次创业比赛面向所有在英国高校就读的学生,采用个人名义或4人以内团队的形式通过网上参赛。参赛者应根据中英贸易

和科技合作的实际情况,提交一套规范的商业计划书。经过筛选后,英国贸易服务局将对其中的20份优秀计划书进行修改和完善。最终,由多名中英商界和学术界知名人士组成的专业评审委员,将选出4个最具商业潜力的计划书给予表彰,并在英国贸易和投资署网站公布,寻找潜在的合作伙伴。

  本次创业大赛获得了中国驻英使馆、英国政府及在英中资企业的广泛支持。英国贸易投资及外交事务大臣裴毅生在当天的仪式上说:“中英关系是英国最重要的外交关系之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使中英贸易交流显得更为重要。中国学生在英国高校接受了良好的教育,他们学成后将推动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发展。”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王永达也出席了当天的启动仪式。他对记者说:“留英中国学生数目庞大,其中每年大约有1万人回国发展,创业大赛为学生学成归国实践自己的创业构想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