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裸体月饼”卫生咋保证 市民不满商场敷衍做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6:03 青岛新闻网
“裸体月饼”卫生咋保证市民不满商场敷衍做法(图)
  “我发现商场销售没有包装的月饼时,只是用塑料纸一盖就完事,非常不卫生!”个别月饼销售单位销售“裸体月饼”对食品卫生敷衍了事的做法,引起市民的不满。记者随即对此作了探访。

  目击

  难挡不自觉的手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某大型超市“裸体月饼”销售专区,看到所有的月饼都只是用一张不大的塑料纸盖在上面,有的塑料纸根本不能将销售板全部覆盖,一些月饼就直接裸露在外面。由于工作人员掩盖不及时,即使在没有顾客挑选的时候,一些塑料纸也被放在销售板块一旁,月饼长时间暴露在外。记者还发现,虽然旁边有公用夹,一些顾客仍掀开塑料纸后,用手直接去触摸这些没有任何包装的月饼。

  卫监所 存在卫生隐患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有关专家。专家告诉记者,按照规定,没有包装的月饼应该放置在密封好的玻璃容器中销售。

  同时,销售区旁边必须有专职销售人员服务,坚决杜绝顾客自行直接触摸挑选月饼。所以,商家如此销售“裸体月饼”的做法是不妥当的。这种散装食品的销售需要防尘、防蝇设施,还要有专人售卖,备有消过毒的夹子等等。也有专家指出,散装食品因为是熟食,质量易受温

  度、环境等因素的影响,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容易变质,存在卫生隐患。(田璐)

  长指甲作月饼 月饼检查查出问题

  晚报讯根据市卫生局的统一安排,市卫生局监督执法人员于2005年8月30日至9月1日,对全市餐饮业月饼生产加工单位和流通领域内月饼经营单位进行了卫生执法检查。

  检查发现:我市今年大部分酒店月饼生产加工场所总体卫生状况较好,但也有个别单位存在一定的卫生问题,主要表现为防蝇设施不全,成品存放间门口无挡鼠板,个别从业人员手指甲长,加工食品时戴戒指,食品原料落地存放等。(来源:青岛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