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汉杰四处借钱打工仍无法支付学费 特困学子盼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6:0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苏硕元报道:就在“爱心助圆大学梦”活动刚刚落下帷幕之际,本报又接到另一位因家贫面临失学危险的贫困大学生的求助。他叫黄汉杰,是市十二中的学生,今年刚刚被广东教育学院录取。

  黄汉杰有个不幸的家庭。他的父亲是竹器二厂的下岗职工,十几年前在工作时不慎从高处摔下导致左肢残疾,到了1999年又患上脑萎缩导致无法行走,后因无钱医治,如今已经

丧失劳动能力。他母亲则在1999年至2001年间连续做过乳腺癌和子宫瘤手术,把本来就十分虚弱的身体给拖垮了。他还有一个正在读初中的妹妹,一家四口的经济来源就靠政府补贴的450元低保金勉强过活。

  在接到录取通知书的一刹那,他的确兴奋过,可是一想到每年6400元的学费时他的心马上又沉了下去,这笔钱对于他家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因此父母劝他打消读大学的念头,趁早找份工算了。可是他认为只有读上大学才能更好地改变命运,近两个月来,他辗转求助于亲友之间,还跑到一家店里打工,可是他目前仅仅借到1000来元,加上打工所得的100元收入,远远无法支付学费。眼看着9月11日的最后缴费期限已近,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他终于提笔向本报写信,希望得到社会热心人士的援助。

  如果您想资助黄汉杰的话,请拨打本报热线电话:8260688。(来源:《特区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