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泉州明天 新增两公交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6:16 海峡都市报

  调查一:你有听到上午的警报声吗?

  范围大影响面广

  基本都听见

  昨日上午9时起,全城警报声响彻云霄,绝大多数市民都听到了警报声。在接受调查的50位市民中,仅有2名市民因为睡觉等原因,表示没有听到警报声音。这也说明了目前泉州市的防空警报设施已日益完善。

  调查二:你知道为什么有警报吗?

  八成市民

  知道是防空警报

  很多泉州市民已经形成了习惯,一听到这种警报声音就知道是防空警报演习。在昨日下午的调查中,50名被调查对象中有41位知道这是防空警报,占到了总调查人数的82%,而获知的来源主要有“电视、报纸等媒体”、“朋友同事说的”,以及“以往的经验得知”三种。

  排在第二位的是“纪念泉州解放”,共有5名市民回答了此答案。

  此外,还有2名市民以为是“台风来临的警报”,只有2名市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刺耳的警报声长鸣。

  调查三:你对防空警报了解多少?你会辨别每种警报声吗?

  少数市民

  警报知识了解不多

  防空警报响起时,市民们该怎么做?每一种警报声音代表的是什么意思?泉州市民们能辨别的有多少?昨日下午记者在对50位市民调查后发现,部分市民对防空警报的知识了解甚少。

  对防空警报有些了解或了解一点点的市民,有36位,占到72%。但这些了解也仅限于知道这是防空警报,知道泉州近几年都有防空警报演习。对于防空警报响起时,应该做些什么,要到什么地方躲避,很少有市民知道。泉州哪些地方属于防空洞范畴的,更是知道的不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