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山中路4栋廉租房昨开始维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6:18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昨天,曾住在中山中路376~380号的一位居民冒着大风大雨来到已经被围起来的房屋外面,搭起了鞋袜摊。她告诉记者,房子漏雨已经没有办法再住了,房管局给他们安排了新地方,离这儿也不远,不过因为生意的原因,她几乎每天要在这里摆摊。

  据悉,中山中路376~380号前身是“前进照相馆”,有两户人家10多位居民住在里面,已经有40多年了,搬家之前,住在里面的大都是中老年人。泉州市房管局已经开始着手对

它们进行修缮,主要针对房屋漏雨。在房管局确定的6处改造的廉租房,这是最先开始的。

  据了解,第一批改造试点的公房已经确定,下半年将先启动镇抚司8号、义全宫巷4号、三朝巷13号、二郎巷公产(庄厝埕32号)直管公房住宅和中山南路42号、中山中路376~380号直管公房非住宅约3100平方米的改建工作,取得经验后再扩大范围推进实施。改造后将通过拍卖方式出售部分新建房屋。

  另外,房管部门还将预先准备一批过渡安置房,将中山南路295号内和毅达新村的新公房作为过渡安置房,并对户型较大的公房重新分隔,改建为面积在50平方米左右的户型,增加安置户量。今后房管部门还将在西郊直管公房用地建设6幢多层的过渡安置房,缓解旧危直管公房改造的安置压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