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因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法又有8人命丧黄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6:35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2日讯从8月20日北京开展迎奥运交通秩序环境整治活动以来,引起了市民普遍关注,大多数人能够自觉遵守各项交通法律法规,群众守法意识逐步提高。同时,交管部门制定的各项整治措施也对道路交通秩序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但是,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在交通安全宣传不断掀起高潮的时刻,仍有不和谐之音传来:十天之内,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因违法行为引发交通事故已使8人命丧黄泉。

  交管部门统计显示,8月20日至8月29日,全市共发生非机动车、行人肇事死亡事故8起,死亡8人,其中非机动车、行人事故各死亡4人。这8位交通参与者的死亡不仅给亲人带来了极大的痛苦,也使得人们对这种不自觉守法、不珍惜生命的行为强烈谴责,更呼吁交管部门加强对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的整治管理,加大处罚力度,以阻止悲剧的再次发生。

  据了解,8月20日开展整治活动以来,为扭转路面交通秩序乱、交通违法行为多的局面,交管部门加大了对路面交通的管理力度。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严密整治措施。交管部门还从机关抽调人员支援一线,科学部署警力,最大限度组织警力上路。与此同时,还坚持开展联合执法,城管、工商、交通等相关执法部门和巡警、治安等有关警种协调联动,对车行道内兜售物品、散发小广告、乞讨及“黑车”、“摩的”、“残三”、人力三轮车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加大了查处力度,掀起执法整顿的高潮。据统计,8月20日以来,交管部门共出动交通警力7500余人次、警车3400余辆次、发动其他执法部门及社会力量近7000人次,共处罚重点交通违法行为7.3万起,其中纠正处罚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3万起,拆除非法加装的燃油动力装置200余个。

  据悉,9月1日全市还要举行交通安全高潮日活动,届时将有万人上街维护交通秩序。交管部门有关人士谈到:交通秩序整治需要百姓理解与支持,秩序和谐畅通需要建立在每一位交通参与者自觉守法的基础之上。这次举全市之力进行的交通秩序环境整治活动也是为了扭转路面交通秩序乱、交通违法行为多的局面。交管部门希望广大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要珍惜自己仅有一次的生命,自觉守法,只有做到遵守交通法规,才能阻止和避免车毁人亡的惨剧的发生。

  案例:

  一、2005年8月28日12时25分,北京市房山区城关街道万宁小区居民王某某(女,50岁)骑自行车在房山区房山北大街中国银行前由东向西横穿机动车道时,湖北省襄樊市汽车产业开发区孙庄村农民宋某某(男,25岁)正好驾驶中型客车由南向北驶来,汽车前部将王撞出,王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二、2005年8月23日21时15分,江西省九江市共青城竹园路3栋居民吕某某(女,36岁)步行在昌平区顺沙路15公里处由南向北横穿道路时,河北省三河市皇庄镇虎将村农民韩某某(男,32岁)驾驶大货车由西向东驶来,将吕某某撞死。

  三、2005年8月23日22时58分,北京市海淀区肖家河正王旗甲27号居民肖某某(男,76岁)步行在海淀区圆明园西路肖家河桥南向北下桥处由西向北穿行机动车道,北京金舵物流有限公司员工庹某某(男,20岁)正驾驶小货车由南向北驶来,将肖撞伤,肖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江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