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满洲里海关开通门户网站实行关务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7:5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呼和浩特9月2日消息 (驻内蒙古记者 阿都钦通讯员刘宏梅):满洲里海关门户网站于9月1日正式开通,进入试运行阶段,今后想了解满洲里海关的相关动态、法规、公告等情况,只需登录网站,便可一览无余。

  此次满洲里海关开通的门户网站共设立了二十余个栏目,其中“满关动态”、“满关要闻”能够及时发布该海关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和群众普遍关心、适宜向公众公开的信息;“

关史陈列”再现了百年老关自建关之日起至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海关的风雨历程;“海关通告”、“海关公告”、“网上查询”等栏目为广大海关管理相对人提供了基本业务政策和法规指南;“关务公开”则公布了该关涉及通关、监管等重要业务部门的工作职责、工作流程、服务承诺等内容;“关长信箱”、“人民来信”等栏目则是收集社情民意、反馈公众关心的重大问题、广泛接受社会大众意见和监督的最直接、最畅通的渠道。

  据满洲里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长期以来,该关在深化改革建设的道路上做出了众多有益的尝试,而建立一个以“加强监督、服务社会、信息共享、政务公开”为宗旨的门户网站,对于实行严格的管理制度、倾听各方意见、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提高海关工作的透明度具有重要意义。今后,该关还将继续拓宽关务公开领域,不断丰富门户网站的内容,使网站的有效信息量不断加大,信息咨询更加方便快捷,服务功能继续提升,打造真正的“阳光海关”。(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