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抽样调查显示:中国人平均每年旅游2.2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8:2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2日电(记者俞丽虹)美国运通公司最近在中国开展的一项旅游抽样调查显示,中国人平均每年旅游约2.2次,其中商务旅行和休闲旅游几乎各一次;而高收入人群平均每年旅游达到6次以上,其中约4次为商务旅行。

  这项调查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沈阳、西安等中国的八个大城市进行,目标受访者的数量为4000名,年龄在25岁至64岁之间。

  调查显示,差不多一半的目标受访者在过去的12个月内有出游经历,年平均旅游次数约为2.2次,其中56%为商务旅行,44%为休闲旅游,国内游的比例较高。

  调查同时还发现,富裕的中国游客略微倾向于选择海外旅游。在月收入超过5000元人民币的人群中,有近10%的被访者上年至少前往海外一次进行休闲旅游,而在所有被访者中这一比例仅为7%。八大城市中,杭州拥有数量最多的出境休闲游客,所占比重达到10%。

  据世界旅游组织预测,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四大出境旅游国,届时将有多达1亿中国游客出境旅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