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民航业者:大陆开放空域是“雪中送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22: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日电(记者陈键兴 陈斌华)民航总局有关主管部门2日批准台湾4家航空公司飞越祖国大陆空域的申请,受到岛内民航业者的热烈欢迎。业者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此感到“非常高兴”。这对岛内业者是“雪中送炭”,将使他们获益良多。长荣航空公司驻大陆首席代表周宝裕说,在目前全球油价上涨的情况下,岛内民航业者在经营上面临着严峻挑战。在这个时间点上,大陆方面开放台湾民航班机飞越大陆空域,对岛内民航业者实在是“雪中送炭”,岛内民航业者将从中获得相当大的助益。

  他说,台湾民航班机飞越大陆空域,将缩短航程时间,这不仅可提升服务,还能使每架飞机的执飞次数增加;航程缩短还可节约燃油,降低维修成本。这些都将帮助台湾航空业者纾困,提升竞争力。

  长荣航空此次获准的航班包括台北至孟买、万象、德里、迪拜、巴黎(往返)。周宝裕以台北至巴黎航班为例,估算了飞越大陆空域可产生的实际效益。他说,这一航线一次往返航程将节省1小时,以每星期3班计,每年可节省156个小时,粗略估计,长荣航空由此每年将节省燃油投入和维修成本1.5亿至2亿元新台币,这还不包括班机用节省下来的时间执飞短程可增加的收益。中华航空公司驻大陆首席代表刘乃珩表示,得知这一消息“很高兴”,此举对岛内民航业者的帮助相当大。华航由此每年共将节省飞行时间1200多个小时,节约成本超过900万美元。

  岛内民航业者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两岸民航交流,尽快实现两岸空中直航。刘乃珩表示,希望能进一步推动两岸客货运包机,且不局限于春节等节日和客运,实现常态化的客货运包机。周宝裕说,这一利好消息反映了两岸民航业界对加强合作的共同愿望,相信对进一步推动两岸直接“三通”将起到积极作用,两岸民航业界应为此共同努力。

  民航总局有关部门2日批准台湾长荣、中华、立荣、华信4家航空公司的有关航班,从9月5日零时起沿祖国大陆目前对外开放的航路飞越大陆空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