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能效标识”全面推行记者昨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22:44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李黎)国家新的《能源效率标识管理办法》昨日起开始实施。根据该规定,从9月1日以后,所有中国生产、销售、进口的家用空调和冰箱都要贴上带有“中国能效标识”字样的标识,否则一律不准上市销售。同时,日耗电量高于1.3度家用冰箱也将不准上市。而记者昨日在我市各大家电卖场发现,不少未带“中国能效标识”字样的家电仍在销售。

  据悉,今年3月1日起,国家新的《能源效率标识管理办法》已开始实施,但同时《规

定》设定了6个月的过渡期,在此期间一些低于最低能效标准的空调和冰箱库存得以消化。根据国家新的规定,从今日起,没有加贴能效标识的家电产品,将不得上市销售,也就是说大耗能的家电产品从今天起将陆续下架撤货。

  昨日上午,记者在国美家电、新一佳超市等不少大型家电卖场看到,仍有一些未带标识家电在销售。据营业员介绍,部分未带标识的家电产品正在降价处理,由于价格便宜,卖得还不错。

  据了解,能效标识包括生产者名称或者简称、产品规格型号、能源效率等级、能源消耗量、执行的能源效率国家标准编号。凡纳入管理的产品都必须在产品或者产品最小包装的明显部位标注统一的能源效率标识,并在产品说明书中加以说明。对使用能源效率标识的样式和规格不符合规定要求的,将予以最高1万元的罚款;而对伪造、冒用、隐匿能源效率标识以及利用能源效率标识做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的,则由地方质检部门依照相关的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