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人婚检政府埋单9月6日起张店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22:44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李黎通讯员于善永)昨日,记者从张店区计划生育局获悉,为进一步提高人口质量,有效降低新生儿出生缺陷率和各类传染病、遗传病的发生,该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开展免费婚前保健咨询、指导和医学检查工作。据悉,具体工作将于9月6日后全面展开。

  据张店区计划生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03年10月我市实行自愿婚前医学检查制度以来,张店区婚检人数急速下降。其中2003年1-9月共婚检5314人,婚检率100%,而在2005年

1月-6月婚检率为1.21%。婚检率的急剧下降,导致孕期传染病及影响妊娠的各类疾病明显上升,新生儿出生缺陷发生率由3.33‰上升至4.7‰。

  为进一步提高人口质量,有效降低新生儿出生缺陷率和各类传染病、遗传病的发生,该区卫生局、民政局、妇联、计生局将联合实行免费婚前保健咨询、指导和医学检查工作。

  据悉,此项免费婚检工作将由张店区妇幼保健院具体承担,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张准备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