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云林会见台湾抗战老战士许历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23: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日电(记者陈键兴)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陈云林2日下午在此间会见了来京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活动的台湾抗战老战士许历农。

  陈云林指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就是以国共合作为基础,全国各族人民包括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共同进行的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正义战争。为挽救民族危亡,中国共产

党和中国国民党以民族大义为重,进行第二次国共合作,抗击入侵外敌,开展了中华民族可歌可泣的抗日战争。台湾同胞的抗日斗争,是全民族抗日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儿女为捍卫民族生存、拯救国家危亡而英勇奋斗,付出巨大民族牺牲,战胜了日本帝国主义,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也使台湾彻底摆脱了50年的日本殖民统治,回到祖国怀抱。

  陈云林说,今年以来,两岸关系中出现了一些有利于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的新的积极因素,但反对“台独”的斗争依然严峻。两岸同胞要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团结起来,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

  陈云林强调,我们正在积极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与连战主席、宋楚瑜主席会谈成果,正在继续积极研拟、陆续出台进一步加强两岸交流、维护台湾同胞利益、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新措施,继续鼓励和推动两岸同胞交流交往,推动两岸经济全面合作,促进两岸直接“三通”。

  许历农早年参加过抗战。他表示,在国难当头、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国共两党合作,以国家和民族的利益为重,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国民党军队在正面战场作战,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武装主要在敌后开辟战场,配合很好。抗日战争的胜利,是国共合作、全民抗战的成果。许历农说,台湾同胞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今天我们中国人民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就是为了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共同发展。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郑立中参加了会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