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十个检查点9月1日起堵截原煤进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23:26 乌鲁木齐晚报

  9月1日8时,首府乌鲁木齐市10个检查点开始同时堵截原煤进城。但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新华在检查点发现,有些区的领导已经亲自挂帅,而有些区的执法人员还没有到位。

  王新华说:“今天是堵截原煤进城的第一天,8点钟10个检查点的执法人员应全部到位,但天山区乌拉泊检查站快11点了才开始布置人员,沙区西山104团检查站只有一名环保人员在打扫房子,新市区比较好,领导比较重视。”

  据了解,此次堵截原煤进城的10个检查点分别是乌拉泊检查站、仓房沟路口检查站、西山104团检查站、安宁渠路口检查站、迎宾路口检查站、河滩快速路喀什东路检查站、一号立井检查站、苇湖梁电厂检查站、东山区卡子湾检查站、北站公路检查站,堵截工作由公安交警支队、城市行政综合执法局、各区环保局联合组成执法检查组具体实施。

  当日12时10分,记者在东山区卡子湾检查站了解到,执法人员已查了2车原煤,共31.7吨。执法人员说:“这些原煤都是新联供热站拉的,我们已责令其将原煤运回销售地。”

  乌鲁木齐市环保局副局长李新生说,按《乌鲁木齐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规定,凡是拉运原煤的单位将给予1000~5000元的处罚。

  据悉,堵截工作持续到明年4月1日,24小时检查,一旦发现拉运原煤车辆,责令其将原煤运回销售地,并对司乘人员进行处罚。凡在市区范围查处的拉运原煤车辆,除对司乘人员处罚外,并责令其将原煤运至指定地点卸载,运输费自理。凡擅自运入原煤的单位,除接受相应处罚外,也要将原煤运至指定地点卸载。:(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王媛媛 吕文婷 梁坤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