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达瓦孜欲挑战五项世界吉尼斯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23:26 乌鲁木齐晚报

  9月1日,新疆杂技团高空达瓦孜维吾尔族演员阿不来提·麦军向观众致意。

  9月1日上午北京时间12时30分,由新疆杂技团与乌鲁木齐市水上乐园联合举办的“挑战高空钢丝生存及创世界吉尼斯纪录活动”准时开始。

  在新疆杂技团的小演员们表演了几个精彩的杂技节目为这次挑战预热后,今天的主角

,也是这次大型挑战活动的主角阿不来提·麦军一袭红衣,外套一件亮黄的中氅,神采奕奕的亮了相。从今天开始,这位我区推出的达瓦孜新人将在搭建在水上乐园的高空钢丝上生存38天,并准备创新五项高空生存的世界吉尼斯纪录。

  新疆杂技团书记李根生告诉记者,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给自治区五十年大庆献上一份厚礼,更为了让新疆的父老乡亲零距离地欣赏这门我区独有的杂技艺术,挑战全过程将请公证处公证。

  为了增加这次活动的欣赏性和挑战性,挑战人阿不来提·麦军的五项挑战项目分别安排的是:每天在钢丝上手弹6米长的热瓦甫,行走唱一首民歌;蒙双眼前行后退3000米(一次性完成);躺在钢丝上睡觉60分钟;打破世界纪录保持者艾斯卡尔在钢丝上生存37天的纪录;一次性在钢丝上行走和各种技巧表演10小时。

  北京时间13时30分,阿不来提·麦军在新疆杂技团团员们的簇拥下,来到了位于水上乐园水库边上的高空钢丝搭建点。只见波光粼粼的水面上,一条长长的钢丝横架水库南北两岸,新疆杂技团团长安尼瓦尔介绍说,此次钢丝距水面高达28米,长316米,钢丝粗25毫米,在南端架上建有一间4平方米的小房,阿不来提·麦军的38天挑战生活将在这里度过。登上高架之前,阿不来提·麦军的妻子在丈夫的脖子上佩戴上了便于联络的手机,有关部门为他佩戴好了便于交谈的胸部麦克风。

  北京时间13时40分,阿不来提·麦军在鼓乐声中稳稳地踏上了钢丝绳,在长长的高空钢丝上快步行、坐立、金鸡独立、倒行、躺卧、跳出维吾尔舞步等等,麦军一直在用他自信的行动刺激着观众的心脏,不一会儿,麦军又换了6米长的热瓦甫回到钢丝上放声高唱,胸麦的效果特别好,整个水库上方都荡漾着阿不来提·麦军熟稔的琴声和悠扬的歌声,场面蔚为壮观和动人。新疆杂技团书记李根生告诉记者,三甬碑水库的风一直较大,而且水库上的游船会不时的影响到水面上支撑钢丝的20对辅助绳,这些对麦军来说都将是一种挑战。

  麦军似乎并不以为意,踏在钢丝上的脚步始终稳健,脸上的笑容始终自信,他还通过麦克风告诉大家:“自从1997年阿迪力成功挑战科克伦那天起,我就梦想有朝一日也要为祖国、为中华民族创造几项‘吉尼斯纪录’,今天,在各方面的关心和支持下,机遇终于来临了,我会努力的!” :(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沈桥 刘千圣

  (来源:新疆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