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色之旅山东行采风团今到临沂孟良崮沂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0:34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9月2日讯 今天一大早,“红色之旅”采风团一行离开了莱芜,赶赴临沂孟良崮。
红色之旅山东行采风团今到临沂孟良崮沂水(组图)
陈毅粟裕将军像

  踏上沂蒙老区的土地,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四周山上密布的绿色森林源源不断的补充着清新的氧气,让人的肺有被刷洗一新的感觉。同样让记者印象深刻的是老区人民的热情。无论走到哪里,老乡纯朴的笑容总是挂在脸上,让人倍感亲切。
红色之旅山东行采风团今到临沂孟良崮沂水(组图)
战役纪念碑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记者首先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摄制的关于战役的纪录片,了解了战局和战斗的经过。纪念馆里的实物资料展示加深了对战役的了解。随后采风团沿着蜿蜒的山路登大崮崮顶,参观了战役纪念碑。

  据介绍,孟良崮风景区是由专门的公司负责开发建设。依托当时的战争遗址,孟良崮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结合孟良崮自身的资源特点,综合孟良崮烈士陵园,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碑,孟良崮国家森林公园,开发规划成孟良崮战役遗址纪念公园景区供游人参观。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的同时,景区还充分考虑到了游客对徒步观山探险的需求,开发出一条穿越茂密山林的步游道,使红色经典更具魅力。
红色之旅山东行采风团今到临沂孟良崮沂水(组图)
中共中央山东分局旧址

  参观完孟良崮景区,我们又来到了临沂沂水。下午下起了小雨,采风团在雨中来到了中共中央山东分局旧址。中共中央山东分局始建于1938年,是为发展抗日游击战争而建立的。一座1893年由德国传教士建成的一座天主堂充当了山东分局的会议室。为了更加完好的保存这段光辉历史,当地与2002年按照原本的设计样式对天主堂进行了修复。
红色之旅山东行采风团今到临沂孟良崮沂水(组图)
德式天主堂

  本网记者:魏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