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青年致富不成反引牢狱之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1:29 东南早报

  鱼雷炸超市敲诈4万元

  早报讯(记者卢古质通讯员陈芹菜金玲)手头拮据却不想劳动致富,而是动起了歪脑筋,两个小青年欲通过敲诈勒索的方式“快速致富”,不料却把自己送进监狱。近日,同安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了这起敲诈勒索案,被告人陈某、叶某因敲诈勒索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三年。

  今年3月间,两个刚刚20岁出头的青年陈某、叶某共同商讨起“致富经”,认为敲诈超市老板是快速致富的“捷径”,于是共同预谋使用爆炸物对五显镇鹭客隆超市实施爆炸进行威胁,以达到敲诈钱财的目的。按照分工,陈某花了一百元购买了两枚用于炸鱼的鱼雷,后又召集一未成年人叶某某共同参与。

  4月2日凌晨1时许,陈某、叶某乘坐叶某某驾驶的

摩托车抄小路到五显卫生院围墙边,随后陈某、叶某步行至超市门口,一同用胶纸将两枚经事先包装的鱼雷粘贴于卷帘门锁孔边,并点燃了作为引信的香条后逃离现场。约10分钟后,有一枚鱼雷引爆,将部分卷帘门炸裂,形成一个约10平方厘米、深度1.5厘米的凹陷。

  第二天晚上11时许,陈某、叶某等人又窜至大同街道梵天寺打电话给鹭客隆超市老板老陈说:“你不用问我是谁,我就是前天晚上炸你店的,我要你4万元,限你三天时间,没到位将把你的超市全部烧掉,你不要报警,报警更惨。你去买一部

小灵通。”陈某、叶某还未等到给店老板打第二个电话,便被公安机关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